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健康服务业为中医药提供新契机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中华中医药学会会长王国强强调,近期国务院出台文件,将全面发展中医医疗保健服务列为发展健康服务业主要任务之一,凸显了中医药在健康服务业中的重要作用,为中医药发挥独特优势提供了新的契机。

  王国强指出,当前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正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性机遇期,随着现代医学目的的调整和医学模式的转变,中医药的独特优势日益凸显。国际社会的关注和重视,更是为中医药发展带来了更广阔的前景。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和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为中医药发展拓宽了领域,特别是最近国务院出台的《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将全面发展中医医疗保健服务列为第四项主要任务,要求提升中医药健康服务能力,推广科学规范的中医保健知识及产品,提高中医保健在社区健康养老服务方面的能力,这些都凸显了中医药在健康服务业中的重要作用,为中医药发挥独特优势提供了新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