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中药
中医中药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医中药 >
三七

 

 

 

    三七又名田七,为伞形目五加科植物,主要分布于云南、广西、江西、四川等地。中药材三七是以其根部作为药用部分,具有散瘀止血,消肿定痛之功效。主治咯血,吐血,衄血,便血,崩漏,外伤出血,胸腹刺痛,跌仆肿痛。三七分为三七花、三七头(三七粉)、三七根这三类都是三七中药用价值极高的。

    三七花:每年6-8月份采摘,是整株三七中药用价值最高的三七皂苷含量最高含量高达13%以上,当然年份越长的三七越好,如三年花,四年花等,主要用于降血压、降血脂。

    三七粉:三七粉就是中药“三七”粉碎后研末的粉,药用价值紧仅次于三七花主要用于心脑血管疾病。价格是纯三七未研末在药材市场批发价为110-120元/千克。一般药店零售价翻2-3倍,三七治疗各种子宫瘤效果是不错的。

    三七头:三七的根头部,药用价值仅次于三七花,主要用于心脑血管疾病。

    三七根:植于三七土部,性味味苦涩,性凉。功用主治理气,收涩,消肿。治痢疾,腹泻,喉炎,劳伤,跌打损伤,红肿疼痛,痛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