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论病
名家论病
当前位置:首页 > 名家论病 >
中医按摩三大部位延年益寿

人人都想知道可以延年益寿的方法,有按摩养生、养心养生、情趣养生等多种多样,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中医按摩养生中的三大方法。供养生爱好者参考。

1、腋窝保健区

淋巴、神经最多最丰富的地方。它的健身奥秘之处,在于受刺激后会使人大笑;笑时使各器官都能得到运动,促进血液循环,并使各器官充分得到养分和氧气的交换,使大脑、心脏以及肺都受益匪浅。故专家们称之为“腋窝”。

2、脊柱保健区

它是人体两条最大的经脉中督脉的行经之地。脊柱两侧的经络与五脏六腑的关系极为密切。经常按摩脊柱,则可激发经络的疏通,气血运行,血脉流畅,滋养全身器官而健身。

3、前胸保健区

前胸的胸腺是主宰人体整个免疫系统中最重要的免疫器官之一,胸腺分泌出来的免疫活性肽物质,能监视体内变异细胞,并毫不留情地将其消灭,故有强大的抗癌作用;同时又有抗感染的功能和抗病能力;对延缓衰老也有一定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