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关于开展2014年度“中医养生保健新技术”成果鉴定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及个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及《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印发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规划(2014-2020年)的通知》文件精神,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积极发展中医预防保健服务的实施意见》、《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开展中医养生保健服务机构准入试点地区申报工作的通知》、《中医养生保健服务机构基本标准(试用稿)》等文件要求,规范全国养生保健服务市场,促进中医药养生保健事业的健康发展,加快推进我国中医养生保健机构规范化建设工作。充分发挥中医“治未病”的特色优势,积极探索构建“中医特色明显、技术适宜、形式多样、服务规范”的中医药预防保健服务体系,合理规范中医药养生保健新技术在非医疗性养生保健服务机构上的应用,科学推广中医养生保健新技术和特色产品,逐步提升中医养生保健机构的服务水平,适度扩大中医药养生保健服务范畴,满足老百姓日益增强的中医养生保健需求。


全国中医新技术专业委员会决定开展2014年度中医养生保健新技术筛选、鉴定工作,特向各有关单位及个人征集中医药养生保健技术(含调理产品),具体申报办法见附件。


鉴定成果将汇编成《中医养生保健新技术规范操作目录》(含产品),将优先推荐到全国中医新技术专业委员会所属全国各示范基地、参加中医药养生保健新技术推广活动。针对特色的中医新技术并继续协助推荐申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及相关部门项目立项。


请相关单位及个人对所需申报的技术进行归纳整理形成书面文件,与相关资料同时上报。


联系人:王老师


地  址:北京朝阳区五里桥一街一号院一号楼四层


电  话:010—5747-7366


附件1:申报指南


附件2:申报表


附件3:管理办法



                                                                                                                              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
                                                                                                                                     中医新技术专业委员会
                                                                                                                                       二零一四年五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