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首届大中医生命之道高峰论坛于在北京雁栖湖召开

  2012年12月20-22日由世界健康医疗基金组织、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科技合作中心、全国中医新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以弘扬大中医文化、发展大健康产业为主题的首届大中医生命之道高峰论坛于在北京APEC会议所在地雁栖湖畔隆重举行。通过三天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别具一格的论坛让与会者品尝到了一次明心见性的中华生命文化大餐,在大中医生命文化的旗帜下,提高了认识凝聚了共识。


   出席本次论坛的主要领导有:国务院办公厅老干部局原局长王金相、全国人大信访局原局长狄济洪、中国驻智利大使馆原参赞王连根、世界健康医疗基金组织秘书长张利、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诸国本、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和现代中医药大健康产业顶层设计首席专家、中医科学院中医药科技合作中心主任黄明达先生、中国民族医药学会顺势疗法分会会长张书元全国中医新技术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王胜利、引爆中医药产业颠覆性革命的“本草御露”发明人及项目总架构师、中国创意型企业家金湘范先生,世界健康产业协会主席兼首席医学专家、中央保健局局长王敏清保健医生陈学忠先生,攻克白血病的民间著名老中医潘德孚先生、中华医道大师、甲骨文揭秘人傅景华先生,中华国际医疗旅游协会会长贾笑芳女士,国家行政学院生态文明教授张孝德先生,中国众筹教父级专家、《玩转众筹》主编魏来先生等各界精英。

  此次论坛的召开,就是为了诠释习近平主席指出的“中医中药文化凝聚了中国五千年文化深邃的哲学智慧和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的深邃思想内涵,通过各届对中医的理解,深入研究和科学总结中医药学对丰富世界医学事业、推进生命科学研究具有积极意义。


  本次会议最大的特点是一个跨界的会议、一个破壁的会议、一个融合的会议,特别邀请了国内外多领域著名资深高端专家分别就把脉中医、把脉中国经济、把脉健康产业、把脉企业命运、把脉企业家生命健康五大议题,针对于传统产业的跨界转型与健康产业的创新升级在新时空点及新常态下普遍存在的迷茫困惑与焦虑纠结,向中国健康产业注入大中医文化之魂、向中国企业命运及国民健康注入大中医文化之魂。为21世纪人类发展与生命健康,用大中医独特的文化理念和思想智慧为当代人类破迷开悟,为天下立心、为生命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生命开方向。用大中医文化的宇宙观、世界观、生命观、健康观、人生观、打造中国文化软实力,为中国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为人类生命健康提供新活力,以医载道,道以医显。


中国民族医药学会顺势疗法分会会长张书元发表专题演讲


大中医健康产业联盟发展闭门会议


全国中医新技术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王胜利阐述大中医健康产业联盟发展思路

  本届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预期目标,启动了大中医健康产业联盟、创建了大中医生命文化智库,并分别与亚洲产业科技创新联盟和中华国际医疗旅游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


  本次论坛的内涵和宗旨可谓是高大上,在世界经济格局发生巨大变革与中国经济增长发展方式转变的关键时期,在中华大中医文化建设和中国大健康产业发展历史上将具有里程碑意义。


  让我们坚定文化皈依、中医信仰,让我们坚守生命之约、合作发展,让大中医文化深入人心、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