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药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医药文化 >
全国苗医苗药研发中心——北京苗感灵医学研究院

l 企业介绍

        北京苗感灵医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由王氏第九代苗医传承人王小英在北京创立。是按照习近平等党和政府领导重视中华优秀传统医药文化的传承发展,明确提出中华医药要走出国门的背景下诞生,旨在通过苗医药的产业化,让中华民族医药以绿色安全的独特性服务于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王小英研究发明的“苗医药外治疑难病之内病外治”的苗族医药系列药品,既是苗感灵公司品牌,也将是中华民族医药学最佳的对外文化交流合作的项目。

      北京苗感灵医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生产苗感灵系列健康产品,如:“苗感灵 — 积液腹水消”、“苗感灵 — 神经元肌萎康”、“苗感灵 — 涂抹癌症消”、“苗感灵 — 一抹见肿消”、“苗感灵 — 抗衰祛皱”、“苗感灵一抹美白祛斑”等健康产品。企业健康产品都取自道地药材,通过精准的药材配制及使用方法,能让人直观的看到苗药的神奇效果。尤其是九代苗医王小英继承了王氏苗医世家500余年秘方验方后,不断探索、反复的验证、成功研究并获得多款国家发明专利成果的草本苗药方剂的苗感灵系列健康产品,可以把功效立竿见影的呈现在患者和大众眼前。

      北京苗感灵医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将按照健康产品合规化、科学化、标准化、市场化和国际化的要求,在3-5年内,孵化系列产品推向市场,同时通过培训和推广活动,把苗族医药的调理技能传承和发扬光大,推动挖掘苗医苗药文化,发挥传统中华民族医药在健康领域的优势。重点推行亚健康调理,真正做到不治已病治未病的现代健康管理,提高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健康水平。


l 历史传承

        据王氏家谱记载,500年前王氏苗医世家祖籍曾定居于江西省临江府王家屯,也就是现在的樟树市,先祖弃官从医,救治方圆百里的疾苦病人,先祖的长子王天启在其父亲的引导下,并创立了苗禧堂的堂号,从此苗禧堂源远流长。
 第三代苗医传承人,因为战争的原因,导致王氏苗禧堂一个家族70余人,从江西临江府的王家屯迁徙到贵州省的遵义市土溪城的兴宝场一个山区里,行医治病。

       第四与第五代王氏苗医传承人的时候,王氏家族也是人丁兴旺,并且再“兴宝场建立了王家祠堂”,到了从兴宝场迁徙到双河乡的新场村的冒子鼎来定居,行医治病,救助乡里。
        时至今日王氏苗医世家已传承到了十代,也有500余年历史。第九代王氏王小英1985年16岁时受常州副市长之邀离开贵州到常州市医院坐诊,1994年,26岁那年应越南之邀请,出任越南谅山省人民医院伤风湿肿瘤专科主任医师一职。

       2009年由九代苗医王小英组团召集一批苗医名师、精心打造的覆盖全国九个区域的股份制苗医团队,在徐州成立苗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公司继承并发扬了苗族医药的优秀传统文化,开设有苗医院和苗源养生会馆,拥有自己的研究所、培训基地、药园基地和加工密室。 

      企业向申请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局申请了近40个类别的商标品牌,有了品牌和发明专利成果以及国家和国际发明金奖的苗感灵系列健康产品,就能帮助患者摆脱病痛折磨,恢复身体健康。


       2017年10月1日北京苗感灵医学研究院在北京文化聚集地香堂文化园建立苗禧堂养生山庄,养生馆古典中不失民族风情,大气中不缺风韵雅致。让人流连忘返。苗禧堂养生馆以国际文化交流为互鉴,接待了驻华大使馆夫人们的疑难杂症治疗,得到外宾的赞誉,以患者为先,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求医问药的疑难杂症的患者。为烈属、五保、孤、残、特困等患者酌情减免费用。同时也为亚健康的人群提供健康养生调理。


l 九代苗医传承人王小英


         王小英自幼即跟随身为“八代苗医”的父亲王德权上山采药、行医。小时候,她的足迹就遍布贵州的遵义、道真、绥阳县、正安县、务川县、都匀市,重庆的南川区、白马、武隆、涪陵,广西的柳州、来宾市、河池市、南丹县、天峨县……

       1989年6月,在社会上已经小有名气的王小英,为了能让更多疾苦患者早日解脱病痛的折磨,并能让更多的世人感受到苗医苗药神奇的治疗效果,毅然走出王氏苗医的革命老根据地贵州,接受江苏徐州市职工医院的聘请,从而又将她的医疗足迹转移到华东地区。

       1993年秋天,德高望重而具有远见卓识的“八代苗医”王德权,打破了“传男不传女”的祖训,在贵州道真县苗族先辈们的灵位,隆重地举行了苗族特有的传承仪式,将次女王小英指定为王氏苗医第九代传人,并载入了王氏家谱。

       1994年,应越南方面的一再邀请,王小英出任越南谅山省人民医院伤风湿肿瘤专科主任医师一职。在其后的3年间,王小英深受越南官方和当地众多患者及其亲友的好评,为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和医术交流做出了贡献。回国后,王小英继续服务于广大病患者,依然一如既往地对经济困难患者、孤寡老人或五保户减免费用,对军烈遗属全免。

        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当天,王小英和妹妹王红英,即跟其父亲王德权、母亲周真荣、妹夫徐勇一起,积极地为灾民赶制祖传苗药,5月14日,王小英就携带着特制苗药奔赴四川灾区。王小英前后三赴抗震救灾第一线。王小英一家为四川地震灾区捐献价值近百万元药物,她们姐妹凭着精湛的医术,治疗伤患者3000余人,深受灾区政府和群众好评。

        2008年12日,江苏省红十字会授予王小英“江苏省支援抗震救灾优秀志愿者”称号。 

       同年,王小英遵照国家有关规定,又在北京建立了新的苗源养生馆,以利于事业的更大发展,并助力包括苗医等在内的中华传统医学之发扬光大。

       2009年5月19日,四川绵阳市志愿者协会授予王小英“抗震救灾志愿者先进个人”称号,并授予她一枚“抗震救灾”纪念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