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2019湖南中医药与健康产业博览会长沙开幕

中新网湖南新闻8月24日电 (记者 邓霞)23日-25日,第二届世界中医药服务贸易大会、2019湖南中医药与健康产业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机构、行业组织、研究机构、医药企业等5000多名海内外代表欢聚一堂,共谋中医药发展。


开幕式上,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黄惠勇致辞表示,中医药扎根于湖湘文化,随着时代的步伐进阶成了湖南一张具有代表性的名片,更会成为未来湖南经济转型新兴产业的一大关键词。

  现场不仅举行了第二批湖南省中药材种植基地示范县授牌仪式,还成立了全球千亿中医药产业合作联盟。经过申报、专家评审、部门复审、现场审查、网上公示等环节,安化县、祁东县、平江县、桑植县、新田县、花垣县、桂东县、双牌县8个县获评第二批湖南省中药材种植基地示范县。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世界中医药服务贸易联合会等机构积极筹措的全球千亿中医药产业合作联盟,则将围绕打造千亿中药产供销合作联盟、传统药材国际贸易,进行全方位产业交流与资源互换,探讨最具前瞻性的产供销合作模式。

在随后的《中医药传承与创新》等主题论坛中,2006年度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爱因斯坦奖获得者、“宇宙胚胎学之父”乔治·斯穆特教授带来《基因、大数据、健康管理、人工智能和医疗诊断》主题演讲,展现健康科技最前沿。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会长陈啸宏带来《中医药文化与人类大健康》,将日常生活与中医药结合,深入浅出,让人感同身受。


吸引众多民众观展的2019湖南中医药与健康产业博览会共吸引了近500家单位参展,分为中药材种植基地示范县(园区)展区、知名品牌企业与机构展区、国医馆及中医院展区、道地中药材与特色产品展区、医疗器械与健康服务展区、“湘九味”品牌药材展区、“专长绝技”展区、扶贫专区等八大展区,展品范围涵盖中医药全产业链。展会现场还有“潇湘三伏三九”治未病系列技术、社港江氏正骨术等中医药专长绝技免费体验等丰富的体验、互动活动;知名国医馆及中医诊疗机构也纷纷组织馆内“镇馆名医”来现场坐诊。

  作为东道主,湖南本土知名药企九芝堂等都纷纷在展会上亮相。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中南出版传媒集团)也携旗下多种健康类图书、音像作品以及医卫实业发展成果亮相,在众多医药展位中呈现“不一样的风景”。(完)

【编辑:张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