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关于举办第三届民间中医药科学发展论坛暨基层中医药特技成果交流合作研讨会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与基层中医药人员: 
  
    在国家大力发展中医药与民间医药、鼓励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的历史机遇下,我们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加强民间医药工作的意见》和《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等文件精神为指导,分别在广州市和石家庄市成功举办了首届和第二届“民间中医药科学发展论坛”,来自全国各地近七百位专家、学者开展了学术交流,有力的推进了基层和民间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中医药事业的重要论述,把握基层和民间中医药发展的正确方向和路径,挖掘整理基层与民间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华,开发中医药健康产品与服务,适应广大基层民间中医药工作者的需求,充分发挥基层民间中医药在医疗保健中的重要作用,我会定于2019年11月1日—3日在山东省济南市举办第三届民间中医药科学发展论坛暨基层中医药特技成果交流合作研讨会。 
    研讨会以服务与助力“健康中国”为主题,以服务基层民间中医药人员为宗旨,为广大基层民间中医药人员和具有一技之长以及特殊技能的人才提供相互交流、切磋技艺、展示演示、合作开发的平台,进一步激发基层民间中医药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进中医药特色技术和产品的开发与成果转化。我们热诚欢迎中医药专家学者和热爱中医药的人士踊跃参加本次大会。


一、主办单位: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培训部 
    承办单位:山东德圣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锦绣川制药有限公司 
              山东大德昌生物医药投资有限公司 
              济南圣御堂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济南中和本草医药技术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北京灸丽得脊柱医学研究院 
              河北省保定市李树波诊所


二、论坛内容: 
    1、我国发展中医药的政策、措施与规划;(专家报告) 
    2、我国基层和民间中医药发展与管理的政策规定、现状、问题与解决的方法;(专家报告) 
    3、探讨、交流、总结、基层与民间中医药发展的各种经验、做法与思路; 
    4、基层与民间名医经验交流和确有医术中医特技人才技术方法产品的交流与展示; 
    5、基层与民间秘方、验方及独特中医诊疗技术与有关医疗机构和企业的合作研发、推广、转让、洽谈等技术合作活动;


三、论坛邀请的领导及专家: 
    张凤楼 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 
    李佃贵 国医大师 
    陈珞珈 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会长 
    王文芳 山东省卫生厅原常务副厅长、巡视员 
    蔡剑前 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原局长 
    吴  彦 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副会长 
    张秀勤 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中医刮痧专业委员会会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刮痧师专业专家委员会委员 
    乔德径 山东德圣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万里 北京灸丽得脊柱医学研究院院长 
    李树波 河北省涞水县中医院原院长


四、征文内容:论文应围绕论坛主题,中医药、民族医药相关理论、方法、技术的研究、学术成果、基层民间中医药特色疗法、技术或产品等,全文须在2000字以内,以word形式发送至zyxhpxb@163.com邮箱(截稿时间为10月15日,逾期恕不受理)。


五、参会对象:基层公立或民营中医院和专科医院的院长,门诊部、诊所、中医馆的主要负责人,从事养生、保健、康复等大健康服务的相关人员,从事中医药产品、医疗器具等生产企业的领导和研发人员。


六、论坛费用:1600元/人,(包括:论坛会务费、资料费、合影费、会刊费等)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七、时间与地点: 
    1、报到时间:2019年11月1日(周五全天报到) 
    2、论坛时间:11月2日—3日(3日18:00结束) 
    3、论坛地点:山东·济南(具体地址见第二轮通知)


八、联系单位: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培训部 
    通讯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中街22号/邮编:100027 
    论坛咨询:13911179149 
    联 系 人:安喜龙


九、官网查询:www.ctcm.org

 

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培训部

2019年8月29日